导入数据...
 
科学健身助力健康中国
——记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讲座

2016年12月18日上午9:00,我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王正珍教授,以“科学健身助力健康中国”为题为我们作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德朝教授主持,我院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正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大众健身理论与应用、慢性疾病运动干预,从事运动医学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本次专题围绕全民健身上升至国家策略,全面建成健康中国的时代诉求,针对“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的战略目标及其重大现实意义,剖析加强体育运动指导、推广“运动处方”、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当前疾病风险的现状和数据作为案例,进而加强学习健身新理念的推广。

最后,我院师生还就大环境下学生取得健身指导员、社会指导员在社会中的地位及认可,如何有效进行体质监控等问题与王正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王正珍教授逐一给予解答。王正珍教授以其深厚的学者素养,生动形象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科学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学术讲座,增加了学生和教师对“大健康”的理解,为今后在健康指导,科学锻炼等方面起到了不可多得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