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书写精彩人生
——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2017年5月18日下午14:30,体育学院和美术学院党委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教室联合举行。本次培训会特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严树文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智进行讲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晓明,党委副书记何群,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君,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小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雯婷,党委秘书向科伟,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罗玉琴,2013级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艾强、邓红星,党委秘书廖芳出席了培训会。两个学院15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培训。

首先,由严树文书记进行《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培训。严书记以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开篇,结合时代特征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实质涵义,提醒同学们在复杂的环境下,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向党中央看齐,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座过程中,严书记深入浅出,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既讨论当代时事,又讨论身边事,同学们受益匪浅。严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要保持理想和激情,珍惜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要保持学习的习惯,在信息化时代学会学习;要保持踏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培训第二阶段由张智书记讲授《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专题。张书记就“三严三实”的背景、用意和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和纪律,一修人格、二修性格、三修涵养、四修自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的人生。紧接着,张书记通过对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已毕业的多位优秀校友的学习成长经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向他们看齐,热爱自身专业,认真挖掘自身的专业优势,脚踏实地的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张书记亲切生动、理论联系实际、富有感染力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秘书向科伟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要求、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向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准确、按时转接组织关系,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使毕业生党员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奠定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坚实思想基础,更体现出学校、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重视。

           

                     

 

                                                                     撰稿:向科伟

                                                                     审稿: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