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发:关于申报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的申报已正式启动,根据四川省社科联相关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四川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

二、项目选题

本次课题申报以《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时期各学科重点研究方向》(见附件)为指导,项目申报者须围绕相应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合适的题目进行申报。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要着眼于当代中国国情和四川省情,注重研究我国尤其是四川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课题。鼓励社会科学各学科交叉融合,鼓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

三、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别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的,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的,在立项后两年内完成,最长不得超过三年(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一经获准立项,请务必严格按照计划时间执行,研究过程中一律不得申请延期。

四、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1年7月8日后出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任何一类项目。

五、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申报使用网上申报。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http://118.123.249.130),并根据系统提示依次完成系统注册以及申请书的下载、填报、上传和提交。待管理员审查通过后,打印申报书并按要求报送科研处。

六、材料报送

1.时间要求:2016年7月6日之前网上提交申请书;2016年7月8日之前打印审查通过的申请书并报送科研处。

2.材料要求:《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

 

        联系人:郑  涛,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1211,84760695

 

 

                                                                                                                 科研处

                                                                                                          2016年6月21日

 

 

附件:附件: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时期各学科重点研究方向.docx  (26.09k)[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