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潘渝蓉

 

潘渝蓉,19652月,女,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特长:体育舞蹈拉丁舞教学、训练,体育舞蹈竞赛组织及裁判工作

研究方向:体育舞蹈教学训练及体育舞蹈竞赛规则变化

职务:

1.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裁判委员会主任

   2.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

专业情况:

一、健美操

1.中国健美操协会国家级指导员培训导师

2.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

二、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

1.2009年取得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国际级裁判资格

2.2008年取得IDTA国际教师资格

3.2012年取得国际运动舞蹈联盟拉丁舞、标准舞双项A级教师及A级考评官资格

4.2000年取得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国家级裁判及教师资格

5.2005年取得中国学生两操协会(CSARA)体育舞蹈荣誉级裁判及培训导师。体育舞蹈专项委员会委员。

6.2006年获得中国体育职业鉴定体育舞蹈考官证书

经历 :

1.1986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

2.19867------至今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任教,长期从事健美操及体育舞蹈专业课教学训练。任教二十多年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学院及学生好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师德标兵先进个人。

带队训练情况 :

1.四川省体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健美操比赛获得第一名。

2.2006年至2010年带队参加“中国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两次拉丁团体舞冠军,2006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14每年获三到五个全国冠军。.

各级各类体育舞蹈比赛健美操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

1.2001年至今每年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的“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

担任裁判工作。

2.连续六年担任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在成都举办国际大赛裁判工作。

3.2010年五月在安徽第四届全国大会上担任“体育舞蹈比赛”裁判工作。

4.2007年至今每年在中国教育部举办的“中国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担

副裁判长及或裁判工作。并每年被评为专业明星裁判员。

5.2001年至今每年在成都市四川省举办的各类体育舞蹈比赛中担任裁判长

及副裁判长工作。

6.多次担任四川省健美操比赛裁判员及副裁判长。并获得优秀裁判称号。

        科研情况:

、论文获奖:

1.论文“扬州会议与我国学校体育”获中西部地区高等师范院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并发表在20008月《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增刊101期上。

2.论文“两操对高校体育教学的积极影响”获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该文章发表在20009月《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增刊102期上。

3.论文“关于体育舞蹈本科专业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思考”获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川地区省教育厅一等奖

二、近年主要发表论文:

1.论文“伦巴少儿初级班教学方法探讨”,发表在2007年《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增刊第一期上。

2.和杜艳伟合写论文“竞技健美操运动员体能训练的探讨”发表在201007月第09卷第19期总第216期《中国西部科技》杂志上。

3.“关于体育舞蹈本科专业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思考”发表在四川体育科学20138月第4